当前位置: 主页 > 滚动 > >

2023年“寻找美丽中华”全国旅游城市定向系列赛四川巴中平昌站圆满落幕

时间:2023-03-20 13:39来源:体坛日报编辑:张大伟我来说两句

随着颁奖仪式的结束,2023年“寻找美丽中华”全国旅游城市定向系列赛四川巴中平昌站圆满落幕。

 

 

3月19日,2023年“寻找美丽中华”全国旅游城市定向系列赛四川巴中平昌站第二个比赛日圆满结束。本日共进行了精英组和成年组两个组别的比赛。不同于第一日,第二日的路线途径既展露了精英组赛事的专业性,又尽显了平昌的风土人文。精英组路线以星空草坪为起终点,全场涉及多个卡点,运动员们采用徒步、奔跑等方式完成线路打卡,总成绩按三场比赛的积分累加。

 

 

最终,来自广东的林龙源以总分50分的成绩获得男子精英组冠军;来自广东的陈淑娜以总分46分的成绩获得女子精英组冠军。来自重庆的曹翔宇以50分的成绩获得成年男子组冠军;来自四川的罗琼以46分的成绩获得成年女子组冠军。

 

 

“我觉得整场比赛还挺顺的,并没有因为出题者给我的难度增加我的那个读图的时间,所以我整场跑下来还是比较流畅。”深圳大学的林龙源对本次赛事的期待值从报名开始就拉满,并早早就投入到比赛准备中。而让他愿意奔赴这么远距离参加比赛的一个重要原因就在于四川巴中平昌独特的生态美景和深厚的文化底蕴。

 

作为本次赛事的举办地,巴中平昌处于川陕革命根据地的腹心地带,拥有历史悠扬的巴蜀文化,拥有诗意流淌的自然美景,这里山川秀美、人文醇美、奋进壮美。近年来,平昌县坚定实施全民健身国家战略,依托优美的自然环境禀赋和8个国家AAAA景区的资源优势,以发展乡村旅游为抓手,按照“以旅兴体,以体促旅”的发展思路,努力打造系列品牌赛,赋能城市发展。积极主办国内外重大体育赛事,截至目前,已连续5年主办了环中国国际公路自行车赛和两届全国摩托车越野赛总决赛暨国际花式表演赛,举行了四川省体育乒乓球公开赛、老年人钓鱼比赛、平昌·巴河国际休闲垂钓大赛等赛事,打响了“父亲原乡醉美平昌”旅游品牌,进一步提高了平昌县的知名度。

 

此次“寻找美丽中华”全国旅游城市定向系列赛在巴中平昌的成功举办,不仅为大众带来了一场兼具趣味和益智的体育盛宴,更展示了“父亲原乡 醉美平昌”三产融合发展的生动画卷,是“体育+旅游”的优秀范例,通过体育赋能生态旅游,进一步提升平昌知名度和美誉度,让更多的人走进平昌、爱上平昌、游在平昌。

本次赛事融合了平昌红色文化、巴人文化、民俗文化,展示了巴中平昌独具魅力的秀美生态和“常态蓝、高级绿”的最靓丽底色,有助于进一步深化平昌核心文化内涵,促进当地文旅产品升级,进而不断擦亮平昌城市名片。

标签:
分享到:
精彩图集

Copyright © 2010-2015 Sportsdaily.cn ALL Right Reserved 版权所有 体坛日报

统计